四十多歲的Julia Chang從中學起就在國外唸書,年紀輕輕不到三十歲就接班媽媽的事業,接班沒多久也很順利的嫁了一個企業家老公,每次來到店裡總是光鮮亮麗,一看就知道家境非常好。由於從小到大都由媽媽幫她安排人生,在家裡很受寵所以大小姐脾氣顯著,有個習慣性動作就是把雙手交叉抱胸,讓人直覺不是個好惹或好親近的人物。在課程進行中會講電話,時不時便展露她是上流社會人士的風範,所以服務她的時候我們的神經會拉緊些,畢恭畢敬,不敢隨意開玩笑造次。

她的身材其實還不錯,全身勻稱只有手臂較粗大,在幫她服務的時候我們發覺她的手臂都是很硬的肌肉及滿滿的脂肪,肌肉組織粘黏的情況蠻嚴重的。過去她也曾嘗試過各種瘦身霜,只擦手臂卻沒什麼效,連睡覺也想盡辦法要瘦。晚上睡覺時總是把手高舉,但也是毫無效果,反而造成手臂發麻。後來到店裡嘗試循經撥脈課程之後,才改善她手臂粗壯的問題。此外,我們觀察到,手臂壯的人也容易出現失眠睡不好的情況,以及肩頸僵硬頭部發脹的情況。幸好這些問題在透過詢經撥脈課程之後都一併獲得改善了,預期外的效果讓客戶們頗為驚喜。

由於手臂代表著權力,從言談中不難發現,在家中她的權力地位凌駕於老公之上,喜歡支配別人,個性強勢,是個權力慾望比較強的女孩。雖然已經在家庭 、事業等各方面都是萬人之上的地位,但她也有煩惱及壓力,而我們這邊就成了她唯一能倒垃圾的地方,從剛開始的偶爾來,變成經常來的主顧客。她也喜歡「指導」及「教育」我們這群幫她服務的美容師,我們也盡量配合她、滿足她,

讓她釋放存在已久的壓力,時間久了她也開始會分享一些內心的東西。

在跟她互動的過程中,我們也試著讓她了解,她的人生比一般人順利,因此無法了解中下階層的人的想法,如此一來將使她錯失聽到不同意見的機會。現在她也慢慢的改變自己,放下高姿態及唯我獨尊的氣勢,開始嘗試接受不同的聲音,不再那麼剛愎自用。在家庭中,她也試著不要把工作時的角色帶回家,在家時就切換為小女人以夫為尊的模式,不再那麼盛氣凌人、頤指氣使。我們從她日漸縮小的臂圍中看到,她的肚量與胸襟有日漸寬廣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