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遇到客人對我說,「你們的環境很好、很新,可是我覺得有一股老味道喔!」
「咦?老味道?」我好奇地問。
「就是你們的經驗是很夠的,Her Spa裏面的一些元素,給顧客的流程,讓人感覺是經驗老道的老手的作品。」Christina是固定在這裏進行保養的客人,有一次她這樣回應。

 

聽到這些話,我受到很大的鼓勵。
環境、設備會老,但是越陳越香是我們的價值,這些專業的手技與經驗正是我希望永保留存,而且是隨著時間加值的。

 

「我去旅行的時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放鬆,不是要趕場,住在老飯店有種越老越香的感動。很有趣的是,每次來Her Spa,也會帶給我相同的感受。」經常旅行的Dana喝著咖啡時也聊起這個話題。

 

「款待客人如對待家人般的自在與親切。」我期許自己是一個有這樣的靈魂的店主人,努力去傳承這樣的經驗與歷練。

Her Spa與飯店一樣,設備會隨著時間越陳越香。許多人喜歡老飯店的感覺,讓人有回家的感覺,這也正是為什麼,在經過許多追尋新潮流之後,漸漸地人們開始流行熟悉感。

 

經驗,沒有辦法一時流行,必須靠長時間的累積,而這正是它珍貴的地方,因為無法一時之間複製、模仿或是被取代。
正如全新裝潢的Her Spa透露出的老味道,其實是一種珍貴的價值,是店主人經過時間萃煉出來的精華,而這些點點滴滴傳承下去,就會透過職人的服務,還有專業的手法,傳遞到每個客人的心中所產生的溫度。

 

時間其實是最嚴格的評審,站在一個店主人的角度,每次見到來過許多次的客人再度光臨,那種感覺很特別,比我接待一個新客人來得開心,因為像一個老朋友,那種關係已經不是我可以用三言二語來形容的。
而我深刻地認為,這種自然不拘才是人心需要的,自然、不刻意、不匠氣,這件事情我們每天重複的做著,不一定是最好,但也沒有終點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