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受邀參加南區某校的「實務增能計畫」,這也表示her spa一直以來在實務界所秉持的專業與努力已被學界看見且受認同,受到這樣的邀請,真的讓我們雀躍不已!

在填寫專家審查意見表時,我的腦海一直出現暑假在her spa實習的台北健康護理大學幾位學生的畫面。啊,真的好想念,不知道大家開學後過得如何呢?

看著討論事項上的議題,我不禁思考著,her spa的公司組織與對員工的基本訓練等,原本就做得相當完善;Her Spa也一直秉持著照顧同仁的生活與安全為優先,所以關於教育部所要求的對於實習生的勞動基本保障,我們早已實施上路,自然可以無縫接軌!

我也了解有些單位對於實習生只來實習一至二個月,所以不會針對實習生提供教育訓練,也不會要求他在實務上直接上線,這其實是很可惜的。

her spa一直認為實習生不應該是來「做雜事」的,無論學校或實習單位都不應該視實習為「打雜」,學生好不容易有實習的機會,就是要讓實習生們在實習時能有所學習,獲得實務經驗,對於畢業以後真正踏入職場時,能更快與業界銜接,讓工作可以儘快得心應手,這也才是安排實習的主要目的吧!

我一直記得今年暑假來實習的台北健康護理大學實習生們,他們是如此青春洋溢,年輕有活力,這就是他們勝出的優勢,他們有無限的潛能;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們只負責提醒他們一定要把基本功都做好、做滿,其餘在her spa的線上可以進行的任何工作,只要他們有興趣,願意嘗試,我們都樂於放手,讓實習生們有機會放手一搏!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要有人適時提醒,因為他們未做好的事,不是他們不會做,而是他們真的不知道要做,或者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換句話說,實習單位的教導和叮嚀是促使學生學習的重要環節。

未來,只要有機會,her spa仍非常樂於與學校合作,歡迎所有對於美容芳療有興趣的學生們來her spa實習,我們將繼續秉持專業,提攜後進,一起成長!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