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進入秋天了,her spa也一如往常地開始將保養的課程漸漸調整以為秋天的到來作準備。

在漢方觀點中,人類的身體機能與四季的氣候變化有相當大的關係。入秋後平均氣溫會一口氣下降許多,早晚的氣溫變動也十分劇烈。一進入秋季,炎熱的暑氣也慢慢地消散,煩躁的情緒也會開始和緩,而人體內因為酷暑消耗的體力也會慢慢地回復,生理活動也會慢慢地趨於穩定。

若將四季對照到身體內的主要五個內臟器官,秋季就是「肺臟」的季節;若對照到五行,則秋季就屬於「金」的季節。

秋季對應五行是屬「金」,對應到相關的臟器則是「肺」,因此秋季時也要注意避免讓邪氣入侵肺部。然而,秋季的乾燥卻常會引起呼吸道系統的問題,漢方學多認為「肺臟是主管人體皮毛」、「呼吸系統與肌膚息息相關」等。主管呼吸系統的肺部若缺少潤澤話,常會導致咳嗽、聲音沙啞、喉嚨腫痛或是便秘、皮膚乾燥等症狀。

最先有改變的莫過於是一直以來總是被主顧客們所讚不絕口的節氣飲品,今年的夏日清熱飲品同樣受到主顧客們萬分喜愛,然而秋天的腳步近了,her spa近期已推出全新秋季滋養飲品。

her spa最新款的秋季滋養飲品具有雪白的色澤,點綴著紅彤色的枸杞,微微透出蜂蜜的香甜,說明了這杯飲品具有溫潤的效用,內含木耳、肉桂、月桂、水梨與生薑,相當適合在微涼、蕭瑟的秋意中飲用,具有滋潤皮膚、養護呼吸道、潤澤五臟六腑的作用,提供給在這個季節有一些小症狀的人使用,以改善身體不適。

her spa秋季限定版滋養飲品,只要您來,從立秋(8/7)~霜降(10/23),都可以喝到!

秋季之氣為「憂」,容易讓人心情感到鬱悶、傷感,甚至會讓呼吸不穩定、損傷「肺」的精氣,因為秋季的氣候變化較大,陽氣在此季節也屬內養階段,因此秋季養心也是養生重點之一。

因為情緒的劇烈變化會導致肝氣鬱結,讓血氣運行不順,進而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在秋日時節更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控制情緒起伏,避免憂鬱感傷,保持微笑深呼吸,並做一些排解負面情緒的休閒活動安撫躁動的經絡,唯有養好心才可以養生,讓臟腑回復平衡功能。

尤加利、茶樹與檜木精油都具有補益肺氣的功能,最適合秋季spa保養使用。

就如同特別調製的秋季滋養飲品,her spa也為忙碌,不曉得如何照顧自己的妳,提供特別為了秋季所選用的保養精油處方,讓妳在進行保養時,可同時調整體質,補益肺氣。為此,我們特別選用可以「補氣」、「理氣」、「活血」、「利濕」的三款精油,包含尤加利、茶樹與檜木精油。其中,尤加利精油可以幫助呼吸,提升肺部功能,使呼吸輕鬆,能藉此消除內心的鬱悶;茶樹精油可促進體內氣的流動與血液循環,增強身體防禦能力與免疫力;檜木精油可以強化低落的肺功能,同樣具有提高衛氣,補益肺氣的作用,又因肺部是與汗腺和毛孔相關的器官,所以可加強肺部功能的精油多數都具有緊緻皮膚,並發揮美肌的功能。

her spa提醒妳,別忘了空出一點時間回來進行秋季保養,在課程結束後,再以秋季滋養飲品揮別微涼的秋意,讓身體與心底都暖和起來!身為女性,一定要好好疼惜自己喔!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