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也可以按摩 生理期可不可以SPA按摩 月經來可以刮痧按摩嗎 月經來可以按摩肩頸嗎 生理期如何保養

經期也可以按摩 生理期可不可以SPA按摩 月經來可以刮痧按摩嗎 月經來可以按摩肩頸嗎 生理期如何保養

her spa美容師,經常接到顧客詢問經期能否按摩的電話,其實在月經期間按摩相關的經絡穴位並搭配適合的漢方精油,不僅能舒緩經期不適,更兼具了體質保養調理的效果。

 

月經關係到女人的健康,從週期長短、經血顏色、經期症狀等資訊,就可以清楚地了解此刻的身體狀況是否健康、平衡。中醫認為月經與肝、脾、腎以及沖、任二脈最有關。導致行經週期拉長的原因與陽虛、血虛、氣虛有關,經期縮短與陽盛血熱有關,而造成經痛的原因則有血虛、陽虛血寒、氣滯、血瘀。

壓力、飲食不當、勞累,作息不良都會使得氣血不足;而瘀血累積、體內廢水積聚、經脈阻滯,都會導致血行不暢,引起經痛及經血減少。

不同症狀的月經問題其調理方法也不一樣,因此在按摩手法與漢方精油的選擇上就有不同。

 

女性顧客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經期症候,例如經痛、胸部脹痛、頭痛、情緒不穩、皮脂分泌增加、體味變重、痘瘡暗瘡…等。其中又以經痛最令人難忍,有些人習慣經痛時吃止痛藥,卻忽略了疼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警訊,提醒我們身體正處於失衡狀態,或許可以試著找出問題並加以調理才能在經期依然有元氣。

經期也可以自我照護

1、睡飽一點

月經期間需要充足的睡眠,不要做激烈運動,如打球、游泳、跑步等等。在經期做運動容易導致經血過多,或痛經加劇。

2、保持愉快心情

避免情緒波動太大,因為情緒能直接影響肝系統的運作,尤其是血虛、血瘀、氣滯體質的人,更應該避免情緒起伏太大或是低潮、憂鬱等負面情緒。

3、少喝冷飲

月經期間少吃寒涼、生冷及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碰冷水,不坐臥濕地及磨石地板,不打赤腳踩在濕冷地板,不宜游泳,以免寒氣與濕氣入侵,使得痛經加劇。

4、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樂、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興奮,可能造成月經期間的不適與疼痛。

5、補充礦物質

月經期間多攝取鈣、鉀及鎂,也能幫助緩解經痛。研究發現,有補充鈣質的女性比未服用者的經痛發生率及疼痛程度都大為下降。鎂能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鉀則能幫助體內多餘水分的排除,減輕或預防水腫。

經期到Spa進行保養的好處

  • 瘀血排得更乾淨

透過經絡與穴位按摩,能夠活絡氣血、暢通經絡,增加新陳代謝,促進骨盆腔的血液循環,改善及防止子宮瘀血,幫助瘀血順利及加速排除。

 

  • 舒緩經痛

刺激穴位能幫助調節神經系統,分散疼痛部位的訊息傳導,並且放鬆肌肉群,進而改善經痛狀況。

 

  • 舒緩腰痠

經期時的腰痠不同於肌肉疲勞、姿勢不良時的腰痠,通常與腎氣不足、腎虛有關。透過Her Spa的專業手技以及特選的漢方精油,能夠幫助提振腎氣、調理腎經,有助於舒緩腰痠。

 

  • 增加元氣

經期時特別容易疲倦的人,通常屬於陽虛、氣虛、血虛體質,這一類人其實並不建議按摩或刮痧,因為按摩與刮痧在疏通經絡、理氣活血的同時,也會相對的消耗元氣。但Her spa的專業手技以及特選的漢方精油,能夠在理氣之後立即與給補氣、補陽,因此不僅不會耗氣,更可以除舊氣納新氣,增進活力,可以更有餘裕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

 

  • 減緩下半身水腫

經期時常因體內賀爾蒙變化導致水分代謝變差,特別是陽虛、水液停滯體質更容易發生水腫問題。透過Her spa的專業手技以及特選的漢方精油,能夠幫助水分代謝,有助於減緩水腫。

甚麼情況不適合經期按摩

1、凝血功能異常者。

2、高血壓患者。

3、經血量過多者。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不建議做經期按摩,每一個女性朋友都可以在月經期間進行經絡按摩。只要穿自己的內褲、墊妥衛生棉或使用棉條,就可以享受舒緩經期不適的漢方SPA囉!

了解更多

【男士服務項目總表】找保養課程、保養課程價格。

【女士服務項目總表找保養課程、保養課程價格。

【日常漢方小知識】什麼是漢方?

【和和恬藥膳美容】透過漢方理論運用食材的力量,這就是藥膳。

【睡眠SPA & 耳朵SPA專頁】都會生活者最愛課程之一。

和和恬日常漢方商舖購買電子禮物卡送出感謝或祝福。

【her spa官網】致力於提供「安心」與「信賴」的服務。

 

聯絡我們

her spa和和恬(台北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號4樓之1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2分鐘,大倉久和飯店對面 )

電話:02-21001610

課程詢問與快速預約LINE:https://lin.ee/tqsfNLP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am12:00~pm9:00 ,

週六 am11:00~pm8:00,週日店休

 

her spa和和恬(高雄店)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86號

(獅甲捷運2號出口步行2分鐘 )

電話:07-3312889

課程詢問與快速預約LINE :https://lin.ee/y33QmrG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am12:00~pm9:00 ,

週六 am11:00~pm8:00,週日店休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