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調理,適合華人體質的Spa保養方式,為女人養出好氣色!

 

 

向來被視為工業城的港都高雄,十幾年來在官方的努力經營以及許多藝術團隊進駐之後,開始由內而外散發出一股不容忽視的文化氣息。這種帶著年輕與活力的「潮」文化,與時尚的台北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情。如果把台北比喻為自信優雅的名媛,那麼高雄就像是熱情奔放的年輕女孩,很難說哪一座城市更美一些,因為如春蘭秋菊,各擅勝場。

 

 

我最喜歡在假日的午後,選一處咖啡館或是午茶餐廳,靜靜地品味著高雄人的活力,佐以令人沉靜的茶香或咖啡香,藉由觀察,讓自己能夠與高雄人甚至整座城市更貼近。

 

 

高雄人啊!即便是在午茶時光,也總是充滿了「勁」道,彷彿永遠有用不完的能量,不停的與身邊的人交談、交流,笑容、手勢、爽朗的聲音,真真是高雄特有的人文風情。

 

 

不同於其他城市,高雄人的休閒時光仍舊是非常忙碌的,好多事情、好多話;想做、想說。雖然忙得很愉快,但是身體會不會無法承受這樣的使用及損耗?

或許在鋼鐵城待久了人就會變得「鋼鐵」起來,在高雄,絕大多數的顧客都有著僵硬如鐵的肌肉與肩頸,彷彿一張拉緊的弓。懂得適度放鬆的人,也只是找人按一按、推一推,不在意身體是否獲得確實的放鬆與調理。

 

 

由內而外的調理 是心靈放鬆的關鍵 

其實,我們的身體都是渴望被呵護、被溫柔撫觸的;心靈的充實,更需要憑藉著身體的五感來滿足。Her Spa的職人們透過指尖與手掌所傳遞的,不僅僅是倒在手上的漢方精油能量,以及為顧客舒緩身心的一片誠意,更為顧客安排了豐盛的五感饗宴,這就是Spa與一般按摩的不同之處。當我們的身體直接地感受到被呵護的心意時,自然而然就會卸下防備及武裝,一寸寸僵硬的肌肉慢慢放鬆,此時,才能真正起到調理的作用。

 

 

Her Spa,將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東方養生精華-漢方調理,結合優雅而適中的手技力道,並藉由漢方「帖」的智慧,為每位顧客挑選出適合當下身心狀態的「帖」精油。漢方調理採用的是東方的按摩手法,讓身心滋潤舒緩疲憊,療癒我們總是不小心過度使用的身體。任何機器都需要定期保養才能運轉如新,身體也是一樣的。漢方重的是根與本,唯有由內至外調理,才能從體內延伸至皮膚氣色都活絡起來,讓人打從心裡美出來。這就是女子力,透過調理來保養與提升,這種專屬於女人們的柔潤、嬌豔與魅力。

 

 

漢方調理 結合老智慧成為新潮流

Her Spa最受歡迎的兩大漢方調理按摩:「金生利水」,輕柔如同太極,靜中生動,做完後會感到循環的流暢與活力;「舒甘理氣」,重力如同太極動中生靜,做完後會感到肌理刺激後的平和。

 

 

「金生利水」,以輕柔緩慢的排水代謝手法,搭配漢方精油「實」帖,將淋巴間隙中積聚的水分、毒素和廢物排除。

「實」帖中的杜松及陳皮精油,能夠利溼、發汗、代謝,改善水腫及橘皮組織,從內部淨化身體。給自己的心靈留一方天地遠離外界紛擾,把不必要的執念拋下,一如淋巴代謝出毒素那般,把心靈的廢物也一起排除。

此方獻給陽虛體質者,容易疲倦、提不起勁懶怠上班、水腫、手腳冰冷、脂肪積聚、消化不良的人最適合

 

 

「舒甘理氣」,以放鬆肌肉的力道按摩,搭配漢方精油「振」帖,調理體內達到身與心平衡。

「振」帖中的川芎精油能夠促進活力、行氣、開鬱結;檀香能行氣、解鬱寧心;杜松能改善疲憊心靈、提振情緒。透過肌肉的深層按摩,疏通緊繃,代謝乳酸廢物。讓心靈隨著放鬆的肌肉,一起敞開胸懷,樂觀擁抱生活,活在當下。

此方獻給氣滯血瘀體質者,情緒低落、壓力忙錄、偏頭痛、肩頸緊繃的人最適合。

 

 

代謝身心靈廢物 讓女人美得很自然

在課程進行了2-3次之後,不只職人越來越「摸」準顧客肌理的脾性,顧客本身也會對自己的體質更加了解。透過職人的帶領,顧客也能學著探索及感受身體,每一條肌肉,每一寸筋膜,知道了何謂張、何謂弛,然後在職人的引導下學著釋放身心的壓力。很多顧客都說有時下了班回到家,累到連洗澡都視為一件苦差事,但到這裡來前的沐浴,卻能深刻感覺到它是一場淨化儀式的前奏曲,先清除身體上的髒污,再由職人為她們清除心靈上的廢物。

 

 

每當顧客在課後詢問我:「你的手有甚麼神祕力量嗎?我覺得好像被充飽了能量的感覺。」我都會報以榮幸的微笑,然後誠實告知不是我的手有甚麼,是專業的知識產生了這樣的效果。

 

 

當顧客在課程中抱怨自己的身材走樣、曲線不佳、水腫肥胖、痠痛緊繃,我們便一一說明問題原因並給予建議,而當顧客做完課程後,看著她們肌肉變得柔軟、曲線變得緊實,氣色變好、活力充沛的樣子,我們也同顧客一起歡欣喜悅。每次聽到顧客說期待下次的到訪,心中就湧起無限欣喜及感動,覺得自己做這一行真好!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