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您的美麗,我們將在每個季節的開端就提供您該季節的保養重點,讓你青春煥發一整季;日日都充滿朝氣、具有活力!

推薦適合春季芳療按摩的精油

進入春天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穩定肝氣,避免因外界的變化而影響體內「氣」的流動。特別推薦三款漢方芳療精油,包含:德國洋甘菊、佛手柑、甜橙精油。德國洋甘菊對於滋補肝血或是疏洩肝氣特別有效果;佛手柑具有疏通肝氣循環的理氣功能,可以讓原本因肝氣氣滯而臟成的憂鬱、焦躁、易怒的狀態獲得平緩;甜橙精油有補足肝氣與促進滋補肝血的作用。由於這三款精油都具有穩定肝火的功能,可以緩和焦躁與易怒的脾氣,並可穩定不安的情緒。

春季藥膳飲品

在漢方學中,酸能入肝,所以春天吃些酸味食物是再好不過了,不過太酸的食物會影響人體正氣,因而我們可以稍加調整,選用天然的「微酸」食材,像是草莓。春天也是適合排毒的季節,紅蘿蔔就具有排毒的功能,而火龍果的纖維含量高,可以幫助消化與排便,當體內的毒素透過便便排出去,身體自己越來越健康。此外,春天還需要理氣,讓肝氣循環通暢,只要加入補血的藥膳食材,如紅棗、枸杞等,清淡溫補的食材,就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

把這些食材加在一起打成一杯藥膳飲品吧!桃紅的色彩,補血、理氣也養生,喝下一杯,既能補充水分,還能維持健康好氣色!

適當排解生活壓力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是全年度的起始點,氣候從寒冬逐漸回暖,自然萬物也隨之甦醒。

從漢方的「五行學說」角度來看,春天屬五行中的「木」,對照人體正好是「肝」,所以春天也是「養肝」的季節,這時人體的肝氣正在生發,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排出冬季所堆積的過剩老廢物質。

春天乾巴巴?想瘦好困難?

當壓力過大,就容易造成體內之「氣」滯留於肝臟。建議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排解壓力,或是食用竹筍、蔥等食材來促進氣的流動,除了加強新陳代謝、安定精神狀況、促進胃腸消化、調節血液流動外,在養肝的同時還能幫助減肥。只要把肝顧好,血液循環調節功能也會提升,就能有效將營養成分有效地輸送到全身各處,不僅肌膚Q彈緊緻,整個人的氣色也會跟著紅潤有光彩。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