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我的顧客長久以來對我和her spa的支持,因此即使店鋪營運非常忙碌,但我還是會要求我自己務必要騰出一些時間,希望自己也能夠在現場服務顧客,因為顧客們熱情的與我分享和交流,以及其發自內心的反饋,給我許多新的創作靈感,也才能夠再為顧客們寫這本耳朵SPA別冊。

與顧客互動的過程中也常有些有趣的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比如:一般而言,進行全身保養時,如果先請顧客趴在美容床上,往往都會遇到顧客才剛趴上進行保養的床後不久,就會緊接著說:「喔,我的肩膀好痠痛!喔,我的腿好脹!」又如,當顧客準備進行耳朵SPA保養課程時,會先請顧客在躺椅上坐下來,而顧客一坐下來後,整個人就非常非常放鬆,整個彷彿是想好好喘口氣的樣子,讓我知道其實顧客最需要的就是一種空間轉換的感覺,所以當我幫顧客把躺椅的椅背慢慢放下並往後傾斜時,店裡的常客們最常脫口而出的是:「喔,今天好疲勞啊!好累啊!我的頭有點沉重!我的眼睛有點疲勞!」

若在這個時候,客人問我:「你是不是會什麼魔術啊?怎麼每次來,總覺得疲勞就會隨之消除不少?」這時我想我一定是笑笑的回答:「我又不是巫婆,當然不會什麼魔法啊!」其實顧客之所以會有立即的疲勞消除感,應該是由於身體與精神都抽離日常生活的慣性,透過「非日常生活」的空間轉換,以及專業手技所帶來的療癒感受,幫平常總是忙碌的自己按下了「暫停鍵」,讓自己得以在這短暫的時間中獲得休息。所以幫自己騰出一段時間,來場SPA保養是很重要的,經由不同的休憩方式、空間,或是嘗試各種不同的保養功能,都能喚起身心的需求與療癒。

與顧客互動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來體驗的顧客原本只預約了耳掃除的保養課程,臨時起意提出想增加耳朵按摩的保養;或是原本只預約了耳掃除加耳朵按摩,又臨時決定想將原定的耳朵按摩加長至60分鐘或90分鐘,讓保養內容擴充到能包含了頭部、頸部、上背等,我發現類似這樣的顧客需求不斷增加,可見耳朵SPA不需更衣,不趴躺是絕佳的小地方大放鬆保養方式,不單單是讓人能恢復活力,清理疲憊的自己,還能讓你有時間調整呼吸和重置自己的精、氣、神。

耳朵位於頭部,在中醫的理論中,認為耳朵就是全身的縮影。按摩耳朵除了促進全身健康之外,對於頭部、眼晴的疲勞更是具有立即的療癒效果。很高興這次能出版「隨身耳穴按摩棒」工具書,這一次特別增加了耳穴按摩棒的輔助,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讀者若能經由工具書的完整介紹能加以運用「隨身耳穴按摩棒」,必定能對身體提供很大的幫助。

試試看,只要投入一點點小心思,就會得到絕頂的療癒獎勵,體驗「DIY」自己動手按摩耳朵的樂趣,相信各位讀者們的收穫將不僅僅是所得到的結果,整個耳朵按摩的過程也將充滿體驗的樂趣。

與顧客的交流中,我總是提醒顧客一定要舒緩身心的疲備,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學會愛保養、愛健康,把自己愛回來!希望能藉此把許多正確的身心保養觀念分享給更多人。雖然按摩耳朵的好處也許許多讀者早已耳熟能詳,但如果不親身體驗又如何能感受的到呢?

來吧!趕走一心多用的分心年代吧,什麼都不要想,只要想著驅逐倦怠感,把身心的輕盈找回來,一起隨時隨地享受保養的幸福時光,真心希望你也能擁有!

 

文/唐金梅

:以「dear my body,愛惜自己的身體」為出發點,不斷提醒自己挪出時間,讓自己沉浸在舒適空間中,渡過一段讓自己能重回身心平衡的健康生活時光,透過體驗式的學習課程,傳遞SPA的價值。

 

:在豐衣足食的現代社會當中,人們依舊不忘「知識」與「學習」。投入一段與自身所學不同的專業也是一種「獲得」,若能在求知的過程中有所收穫,都是走在人生道路上拾獲幸福的事;當然學習SPA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也是,其中也包含SPA的授業者將自己的知識、經驗「教導」予他人的收穫。

 

:將SPA所傳達的健康、自然且有趣的體驗好好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讓身心能透過自身所學習的SPA知識與技能獲得舒緩,使之實踐,將能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不同的改變。

 

希望本書能為讀者們提供實質的幫助,並讓各位獲得更有自信的happy kampo lifestyle。

 

中山捷運站按摩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