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人問我,「妳們的顧客都是美女喔?」、「去Spa做保養的都是貴婦喔?」
也有行銷公司跟我聊到市場的問題,當他們問「你們的顧客年齡層如何?」時,說實在的,我很難回答這些問題。
有些企業為了行銷而進行市場調查時,會以客戶分布的年齡層、年收入、家庭成員、興趣等數據來分析行銷走向、方針。然而,her spa不進行這樣的分析。為什麼呢?

 

收入與年齡不是女人決定愛不愛自己的理由
her spa沒有設定明確的顧客層,也不以年齡或收入區分顧客,是因為不論是20歲或是60歲,不論是高收入的主管、經營者,或是一般薪水階級的辦公室OL,享受Spa、注重保養的心情都是相同的,實在無法以收入、職業或是年紀來區分。

就經濟能力而言,對現代人來說,保養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化的觀念,不論妳是一個OL,或是一個企業負責人,都可以在Spa中獲得各種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養方式。
難道一般上班族就不會進行高價位的消費嗎?答案是否定的。
實際上,越愛護自己的人,對於保養越重視,自然會將收入的一部份規劃在Spa保養上;同時,女人也是感性的動物,為了幫自己加油打氣、給自己獎勵、想要擁有好心情、或是感受自己身體越來越窈窕的變化,將收入消費在Spa上就更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

此外,就年齡層而言,我們也很難以年紀來區分顧客的需求。來到her spa的顧客無非就是為了瘦身與健康。但是,不一定年輕女孩都愛瘦身,也不一定是熟女們比較在意健康。

 

her spa不斷了解顧客在意的保養需求
這也就是為什麼her spa不分顧客的年紀,不分收入,只是一直尋求能夠受到顧客支持的東西,希望顧客產生「這就是符合我需要的課程啊!」的共鳴,感受到透過保養身心的喜悅。我們的想法就只是這樣而已,來過her spa的顧客肯定了解這點,也感受到了。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