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的經絡理論認為,肝經走過子宮及乳房,而中醫所謂的「肝」也與情緒及自律神經有關,所以子宮及乳房若有病變,往往意味著個案可能有長期情緒不良及壓力大的問題。

0705-85

有位四十多歲的顧客曾經罹患乳癌,右胸切除並做了義乳,此外,右邊的卵巢也有長水泡,醫生要她注意追蹤,否則有病變之虞。最初她來店裡只想要按摩舒緩肌肉,她的姐妹淘是我們的主顧客,在姊妹淘的推薦下,她做了腰臀的循經撥脈課程,覺得體態有改善,於是來店頻率變高。幾次之後,我們與她建立了信任感,逐步打開了她的心防,她便開始透露一些家庭狀況及情緒問題。

0705-160

這時我們才知道她離婚獨居,與前夫認識二十幾年,從高中時代就在一起,感情一直很好。結婚之後與婆婆及小姑相處得不是很融洽,婆媳問題非常嚴重,但前夫卻無法協助處理,甚至後來前夫還出現暴力傾向,長期毆打她,造成她心理創傷及精神壓力難以負荷,最後走上離婚一途。兩個小孩在前夫那邊,離婚長達十年的時間裡,前夫仍不斷用小孩子威脅她,導致她長期以來的情緒問題無法獲得改善,人生至此似乎完全沒有一絲撥雲見日的時刻。

 

在幫她做完循經撥脈的腰臀部位之後,她覺得效果很好,又因為她常常感到胸悶頭痛,於是我們就建議其他部位也用循經撥脈課程來疏通經絡。由於右胸裝了義乳,所以右胸只使用傳統手技按摩,左胸才用輔助工具,幾次之後,她反應說胸口感覺都開了,沒有過去那種滯悶感,整個人由內而外都輕鬆起來。

0705-163

若以中醫的理論來看,這位顧客原本阻塞嚴重的經絡獲得了疏通,所以不僅身體長期積鬱的毒素被代謝排除,連帶的情緒毒素也得以有效排除,所以整個人變亮了,不像過去那麼陰鬱暗沉。這不完全都是循經撥脈的功勞,而是顧客本身願意嘗試改變;一邊透過實質的課程疏通經絡,一邊主動抒發內心鬱悶,才能收到如此良好的效果。

0705-13

所以,療癒的力量主要來自於顧客本身,職人的手技只是推動療癒能量運轉的一環;任何人只要願意給自己一點點時間、空間,好好的與自己的「身」及「心」溝通,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她需要什麼,你的心也會因為身體獲得適當的能量而充飽了電。只要心力足,心就能自我修復,不管過去曾經歷什麼黑暗,都能擁有足夠的光明能量去迎向未來!

0705-232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