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spa見習生 – 176小時學習之旅】

暑假已過了一半,除了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玩樂之外,有想過到SPA體驗實習嗎?

her spa這次與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運動保健系合作,提供實習機會,花費一個月,共176小時的課程,從生理基礎到櫃台實務,以及漢方芳療概念與專業手技課程。

在一個又一個的課程裡,不僅僅分享專業理論,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們透過實務訓練,由「形」入於「心」。我們期待的是,每一位實習生,都能「將心意放在手上」,實踐SPA顧客服務的核心精神。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實習課程讓學生們更了解her spa,也能正向地面對身體上,甚至心理上很多不平衡的狀況。透過這次的實習機會,不只是學生,老師也再次做了複習,回到初心。

很期待下次的實習課程,能看到更多熱情的新面孔,我們下次見囉~

【her spa見習生 – 實習課程內容】

實習生: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運動保健系 大三學生2名

總實習時數:176小時(一個月)

指導老師 : her spa monika

住宿:耐渤輕旅

1、基礎概念養成(6小時)

Her spa經營理念

Her spa員工守則/標準服裝/制度福利

SPA空間美學

SPA空間維護標準

SPA開關店流程

SPA標準用語

SPA美容師心理準備

2、專業手技學習(45小時)

瑞典式肌肉按摩

循經撥脈初階

曲線體刷

3、實務操作技術(45小時)

瑞典式肌肉按摩

曲線體刷

4、個案研究報告(30小時)

16位個案

5、人體肌肉與骨骼資料整理(12小時)

SPA基本常用專業理論

6、接待櫃檯實務(38小時)

顧客檔案建立/閱謮/填寫

資訊系統基本操作

顧客Check in – Check out流程

Spa Kitchen簡易飲品制作

【her spa見習生 – 生活的養分】

除了店內實務以及芳療按摩教學之外,更重要的,也想要為這些未來的工作者,建立「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概念。

常常有許多資深的職人會發現,因為興趣和熱情,投入在工作太多時間,忘了休息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在her spa,我們認為工作和生活是同樣的重要,無論是旅行、美食、體驗…每一個生活中的小細節都會成為靈感,在日常生活中,培養以不同視角體驗這個世界,慢慢澆灌成為心靈的養分。

因此,her spa的學姊們帶領著年輕的學妹實習生,一起確實執行最棒的充電企劃(笑~)。這一個月,我們一起在西子灣海邊追夕陽,看橘紅色的天空漸紫、漸粉、漸藍的雲彩變換;在駁二特區的倉庫群,欣賞藝術創作,過了一個非常文青的下午;一起在休假的時候,到台灣美麗的後花園台東,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讓我們更熱愛這片土地…也一起品嘗了高雄在地美食,瑞豐夜市的小攤販、紙火鍋、咖啡店的早午餐…

喜歡和大家一起進行生活中的小體驗,一起品嘗美食,和每一場旅行。

每個生命當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會幻化成經驗的累積。唯有當生命經驗的日益豐厚,讓我們蛻變成樂於分享,又有著溫暖力量的人,這樣的光芒,讓我們有機會能夠照亮每一位顧客,和每一位生命中的重要的人。

【monika老師指導心得分享】

七月初,有兩位年輕的女孩來到店裡實習。

這一個月以來,我幾乎每天都看著她們忙著認識店內的大小事務,看著她們從陌生到熟悉,看著她們因為自己的努力學習,已經可以上線服務客人;看著她們的背影,我內心非常明白:「他們真的真的付出許多心思。」

從他們身上,我也學習很多,同時也藉由這個機會再重新審視自己。即便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我也被這股屬於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所感染。

因不同的身分所碰撞出的火花,讓我的這一個月不太一樣,也期許我們在經過這一個月的短暫相處後,彼此都能有一同成長的心得與收穫。

對於這段緣分,我很感動,也很感激,非常衷心的謝謝妳們,也祝福妳們!

【見習生心得分享】

我們來自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在大三升大四這年暑假,有一個千載難逢的實習機會,讓我們到了高雄實習,就這樣展開一個月新的生活。第一天Her Spa報到讓我印象深刻,雖然不像連鎖店來的大間,但外觀的建築別有風味,讓人過目不忘,在踏入內露地的第一步,場內的環境與氣氛安閒自得。而那天我拿到屬於自己的名牌胸章,有一股感動萬分,一個看似簡單的設計卻不失高雅的胸章,讓人看得出實習單位並不草率乎攏而是注重每個實習生及每個小細節,至於工作上每位姐姐們總是笑臉迎人,並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讓我開始期待這一個月的實習之旅。

這一個月的實習發生許多趣事,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假期,我們都過得很愉快。工作上讓我學到很多也改變了我許多,像是面對不同客人如何能應對,對待顧客就像自己的好朋友般的關心,因為顧客可能因為工作或家庭,心情會高低起伏,身體狀況也會有所改變,所以讓顧客有個紓壓口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還學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學東西要慢慢來,一步一腳印,不要一個功夫還沒學好就要學其他事情,基礎打穩才能蓋好大樓,就老一輩的人常說:「不要翅膀還沒長硬,就要學飛」,到現在我才真正醒悟,以前急躁的我想學很多事情,但往往都只學到半套,沒有一個專精的,但現在我做了改變,做事情慢慢來才會前進的快。而假期上有你們豐富我們的生活,帶我們認識高雄之美以及超級好吃的在地美食,不管太陽多大天氣多熱都比不上你們炙熱的熱情,讓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南部風情,我們好愛高雄這個美麗之都。

謝謝Her Spa團隊也謝謝每位姐姐們的教導,因為你們的用心,讓我們成長許多,也在這次的實習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暑假實習在此完美落幕,但與你們在一起的歡笑聲永遠繞印在我們心中,謝謝你們,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