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美容

藥膳(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iet)是起源於中國的以食材和藥物為食、飲、養生、保健目的的菜餚和菜單。據說起源於中國古代思想(藥食同源)。

藥膳最重要的目的是「健康」和「長壽」。為了創造一個不生病的身體,了解一些藥膳的知識很重要。這肯定會對您家人和朋友的生活品質產生影響,並幫助您過上健康愉快的生活。

藥膳在中醫學(TCM)中,指的是透過飲食滋養身體與調整體況的方式。藥膳並不將飲食單純視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分類,而是一種利用食物的味道(五味)和性質(五性) 作為日常養生的飲食調養。

藥膳美容是什麼?

What is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iet Beauty?

“藥膳”是“以漢方(中醫)為基礎的一種對身體有益的美食料理”

藥膳能夠將美味的食物、舒適的氛圍融為一體,在her spa我們提供常客獨特的感官體驗。獨家在「SPA 保養」+ 「漢方生理學」中加入「藥膳」的概念,而所謂的「藥膳美容」就是三者的融合。

藥膳基礎知識

Basic knowled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iet

當提到薬膳料理時,有些人可能會想到帶有藥味的食物,但在超市購買季節食材並加以食用也是一種很好的藥膳養生方法。

例如,夏天收穫的苦瓜、番茄和西瓜等作物具有散熱性質,可以調節體溫,預防中暑等熱季節的問題。 相反,冬天的蒜苗、蔥和根菜類可以消除體內的寒冷感,並促進血液循環。

在當地的農產品市場,常有當地季節農產品出售。選擇當地的季節食材可以促進薬膳食養生的實踐。

藥膳的基本概念之一是「陰陽」。有的食物具有「陰」的性質,可以使身體涼,有的食物具有「陽」的性質,可以溫暖身體,所以偏陰或偏陽對身體都不好。巧妙地結合各自的特質很重要。

 

圖片 說明 食材建議
"陰"則代表著看不見的事物、暗淡的事物、狹窄的事物、下方、以及冷卻的事物。 ⻄瓜、番茄、冬瓜、豆腐、豆奶、醋、糖、牛奶、海苔、茄子、海藻、番茄、青椒、綠色蔬菜、零食、冰淇淋、果汁
"陽"代表著顯眼的事物、明亮的事物、擴展的事物、上方、以及溫暖的事物 生薑、雞肉、蝦、蔥、蘿蔔等根類蔬菜、牛蒡、曬鹽、大蒜、蒟蒻、胡蘿蔔、山藥、蓮藕、味噌、醬油、章魚、海參、牡蠣、小魚、河魚、火腿、雞蛋、羊肉、豬肉、雞肉、貝類、起司、紅魚、香腸

將「藥膳美容」概念推廣至各門市店鋪

Medicinal beauty in her spa stores

her spa 原本位於高雄修成街31號的藥膳廚房雖然獲得顧客的認可而受到青睞,然而,營運長唐金梅希望將對於藥膳的理念推廣到更多門店,以服務每一位會員,讓更多顧客能夠享受藥膳美容帶來的身心滋養。

這項轉變將藥膳理念帶到了her spa門店的SPA服務體驗之中,由 her spa 為您實現美麗的同時,還能品嚐到精心設計的藥膳輕食,讓美容從內而外延伸。

高雄修成街的藥膳廚房目前已告別對外營業,並蛻變為台灣漢方SPA教育協會。除了供應SPA門店藥膳美容的軟硬體之外,該協會也會繼續推廣SPA、漢方和藥膳等理念,讓更多人能夠受益,為顧客帶來更廣泛且全面的服務體驗。

her spa門店「藥膳美容」品項

her spa store “Medicinal Beauty”  item

常客會員福利,保養課程後即可享有這份溫馨的愛。

愛與營養,和和恬藥膳美容的7種藥膳茶單,讓您的身心感受東方的營養之愛。

 

品名 圖片 內容 對身體的好處
藥膳美容輕食套餐一:漢方豐熟成咖啡組 1.漢方紅花藥膳黑咖啡 2.藥膳養生蛋糕 3.天然純蜂蜜 ✓舒緩肩頸僵硬 ✓支援曲線對策
藥膳美容輕食套餐二:東方輕養息拿鐵組 1.艾草香拿鐵 2.藥膳養生蛋糕 3.天然純蜂蜜 ✓促進老廢物的排出 ✓幫助血液循環
藥膳美容輕食套餐三:穀物香養生冰茶組 1.芳香穀物代謝冰茶 2.枸杞明目養生蛋糕 3.天然純蜂蜜 ✓利水排水 ✓幫助消化
藥膳美容輕食套餐四:日式濃調理味噌組 1.白木耳核桃味增湯 2.握飯糰 ✓養顏美容 ✓保濕肌膚 ✓抗老
藥膳美容輕食套餐五:漢方純濃郁味噌組 1.昆布陳皮味增湯 2.握飯糰 ✓溫暖身體 ✓新陳代謝加快
現做純原味優格組 1.原味優格 2.天然胚芽 3.經典黑糖 ✓補氣 ✓緊張緩和 ✓整腸健胃
東風恬機能優格組 1.原味優格(150g) 2.豆乳司康 3.紅棗果醬 4.芝麻豆腐奶油 ✓幫助睡眠 ✓養顏美容 ✓整腸健胃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