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 SPA」?是清耳垢的服務嗎?

許多顧客一看到這個名詞就聯想到清耳垢,其實「Ear SPA」顧名思義就是「耳朵的SPA」,就像我們幫身體進行SPA按摩,清除廢物、排毒一樣。透過一套完整的流程,讓貴賓在舒適輕鬆的環境中,將耳中的污垢廢物掃除,並且經由耳穴的按摩來達到調理、放鬆、寧神、靜氣的效果。

4A7C0750

 

為什麼掏耳朵會覺得很放鬆、很舒服呢?由於耳朵的外耳道有稱為耳垢腺的頂泌腺,頂泌腺也分布於腋下及乳暈,周圍布滿神經,是人的性感帶,只要受到刺激,頂泌腺周遭的神經系統會將訊息傳達至大腦,進而會產生舒服或酥癢感。這樣的神經構造,和生殖系統相連的迷走神經一樣,都會因為掏耳朵而受到刺激。迷走神經隸屬副交感神經系統,分布於身體各處,作用複雜,主要負責調節內臟運作。所以一碰耳朵就想睡覺,是副交感神經系統活躍超越交感神經所致。

不論中、西醫學都認為耳朵是連繫身與心的一個轉接埠,耳朵裡充滿著迷走神經,刺激不同部位的神經就能同時影響生理與心理的狀態,達到不同的效果。耳朵有多條神經分布:如耳廓外緣的枕小神經,內緣的迷走神經,耳垂有耳大神經和耳顳神經等。刺激耳朵能提高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副交感神經興奮會讓血壓下降、心跳減緩,血管舒張,身心放鬆,減緩焦慮。

4A7C0756

「Ear SPA」不同於傳統的清耳垢服務,也不單單只是按摩耳朵;透過職人專業又輕巧的手法,帶入身心平衡的概念,將原本只著重於身體紓壓的西方SPA與東方醫學的耳穴保健理論融合,開創出一套全新的「Ear SPA」。

4A7C0758

當男士顧客出現在門前的外露地,尚未進門,就會有工作人員開門接待。在確認是做「Ear SPA」之後,為了避免顧客因為是第一次來而感到疑惑與尷尬,不須貴賓詢問,職人就會主動告知一貫的流程並詳細說明,例如鞋子的脫放之處、消費方式…等等。「Ear SPA」有專為男性顧客規劃的空間,不必擔心在以女性為主的SPA館中會感到不自在。

4A7C0700

當顧客進入療程房內,職人早已放置好專為男性準備的備品,包括舒適、消毒完整的拖鞋,整理儀容的梳子及拋棄型的眼鏡布、西裝外套及公事包架……等等,不必再做介紹,顧客一下子就簡單明瞭需要將自己的物品放置在那些位置上。某些貼心,是以無聲的方式讓顧客們親自體會。

4A7C0783

IMG_1064[1]

 

隨後職人會先奉上一杯開水,再詢問男士顧客是否喝咖啡,拿鐵可以嗎?以輕鬆的問答及對談,讓男士顧客像回到家中一樣的放鬆,在彼此都沒有絲毫壓力的服務過程中,我們逐漸了解顧客的喜好及習慣。第一次來的顧客不免好奇,但有時卻會因為不善表達而不好意思提問,因此職人們在服務開始前先說明流程,讓男士顧客心中有底而不至於懸著一顆心,採取下一個步驟前也會說明每一個工具以及備品的用處。結束之後職人會建議顧客若再來第二次,屆時可以更輕鬆的體會「Ear SPA」的寧神靜氣效果,屆時再歡迎男士顧客可以跟職人分享每次不同的感受。

4A7C5010

4A7C0741

4A7C0744

 

進行療程之前,職人會在男士的襯衫上鋪好毛巾,避免衣服髒污,以便結束之後立即重回工作岡位。

4A7C0771

4A7C0773

從日本學習專業手技的職人,在步驟進行前會先做說明:使用攝影機,將耳朵內部的影像播放在螢幕畫面上,並使用日本進口的耳部舒緩潔淨液,一邊進行細心清潔的作業。在「輕、柔、滑、緩」的節奏中,顧客可以感覺到就像是在做身體SPA按摩般的放鬆,棉棒在掃除耳垢時的細膩微妙感。

4A7C4210

4A7C3421

看著螢幕畫面的耳垢被慢慢掃除,心裡也會升起一種潔淨感,好像煩惱和壓力都慢慢的被清空。隨著療程一步一步的漸序深入,壓力也會一層層卸下,得到舒緩,放鬆下來,慢慢的就會開始想睡。如果是戴眼鏡的顧客,這時候職人會建議把眼鏡摘除,休息一下,閉上眼睛更能夠細膩的體會舒適輕盈的感覺,然後放心地睡,待貴賓一覺醒來,療程已然結束。

4A7C0754

午後來一場「Ear SPA」,短短不到一小時的小憩,就能將忙碌工作所累積的疲累及汗垢、汗味一掃而空,那些繁雜的思緒也徹底清除。讓男士顧客帶著清爽宜人的氣味、飽滿的精神、清晰的腦袋回家;或是投入未完的工作中,繼續為生活與理想打拼!

4A7C0734

4A7C0730

4A7C0684

 

 

 

分享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