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好客人。
上週寒流來了,有些地方都下起雪來了,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為需要的客人服務。

 

天氣很冷,我們還是如往常一樣,在外露地送走check out的客人。
很多顧客都對職人說,「這邊很冷耶,妳趕快進去吧,不要送我了。
這句話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聽起來真的很窩心。

 

「我們的客人都是好客人耶!」聽到年輕的職人這樣聊著。
「怎麼說呢?說說看。」我說。
「有些客人會約束自己,聊天的音量不會吵到別人。」
「還有些顧客會給我們許多的建議,希望我們更好。」
「大部分的客人都很貼心,會物歸原位,用完沖澡設備,還會弄得乾乾淨淨的,考慮到下一位顧客使用的心情。」
「有些是客人很有耐心,會細心聽我們說完這裡的注意事項跟介紹。
職人們輪流說著自己的觀察與感受。
我笑著說,「這代表我們的顧客都是淑女喔。」

 

這番對話讓我想起日本茶道。茶道重視主客平等,「敬」這個字從主客之間互相尊敬開始,然後擴大至對宇宙萬物都抱有謙敬之心。
此外,茶道也強調「一期一會」,指得是人與人之間的聚散,每一回都是「一生中僅有一次的相會」,懷抱著珍惜的心意體會彼此的緣分和過程,了解每個瞬間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能夠以最珍貴的心態看待那剎時瞬間。

 

看著在外露地催促職人進門的顧客,我心中充滿著喜悅與感恩。感謝her spa的顧客懂得品味奉茶背後的人情味,也明白輕聲微笑背後的體貼心意。
俗語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有許多剛畢業就入行的職人,也有轉行進入Spa產業的職人,這些好客人對於職人來說,的確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能在Spa業服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顧客對於我們的用心,總是給予正面的鼓勵。對於職人來說,她們身處在一個幸福的空間中,在鼓勵中不斷成長。
我常喜歡看著來到her spa的顧客坐spa kitchen前聊天、喝茶、享用點心的姿態,並不是因為他們聊的話題多有趣,而是看著她們用不疾不徐的步調,享受著自己的好時光,使her spa變成一處恬靜的空間,這是相當好看的畫面。果然,最美麗的風景永遠是人。

 

在外露地check out的顧客,因為疼惜職人,所以叮嚀她們快進門,這就好像是她們感受到職人對她們的呵護一樣,關心是會感染的。心是熱的,就會讓彼此關心的人們更接近彼此。
天氣好冷,可是因為有妳這樣的好客人,我們的心得以從裏而外綻放溫暖。

 

謝謝妳,好客人。

分享給朋友 :